猫先生的点心铺子

是我的刀子不够快,还是他家的墙皮不够甜?

“我瘸了,走不了路!”“这么巧?我也是。”

无情坐在轮椅上,微微俯身看着戚少商:“怎么样?”
戚少商两道剑眉微微蹙着:“还行,骨头没事。”
伤在腿上,尺许长的伤口从大腿一直延伸到小腿,戚少商一只手摁着伤口止血,压了上面顾不了下面,更腾不出手来包扎。
无情翻出金疮药,跳下轮椅帮他处理。伤口有些深,因伤人的刀上有锯齿,切口里出外进,血流颇为汹涌。
无情一只手用力压住大腿根部的血脉,他手劲大,箍着腿根,活似个兽夹子,戚少商倒抽口冷气,伤口的血流倒是小了。
“自己按住。”无情把戚少商的手拉起来,卡在自己手的位置,然后埋头处理伤口。
条件所限,无法清创,只能先止血包扎。无情敷好了金疮药,慢条斯理把戚少商的衣裤撕下数条,牢牢包裹起来。

林中小风徐徐,遍地血光伏尸。戚少商穿着只剩半截的上衣和变成犊鼻的裤子,略冷。他微微忍着气问:“一定要都撕我的么?”
无情似乎没听到,纵身坐回轮椅,掏了水囊把手冲净。回头见戚少商还坐在地上,一只手死死摁着大腿根,诧异道:“怎么还坐在地上?”顿了顿又道:“可以松手了,按太久了腿要坏死的。”
戚少商尴尬地轻轻咳了声:“头晕,让我缓缓。”
无情的眼神多好啊,往他掌下看了看,发出一个了然的笑音。
戚少商因为失血而苍白的脸上都忍不泛了红,生硬地转了个话题:“这些人恐怕还有后手。”
无情挑了挑眉,停了会儿才开口:“都是些死士,身上没什么线索。当务之急,要尽快和三师弟汇合。”
戚少商破釜沉舟般瘫坐在地上:“走不动。轮椅借我。”
无情低头看了看他,好笑道:“那我呢?”
“大捕头轻功好,劳驾自己飞一飞吧。”
“我倒是没问题。”无情屈指在轮椅扶手上轻轻叩了叩,“只是我的燕窝,不是什么人都使得转的。”
燕窝倒是可以自己走,只是机关精巧复杂,一时半刻分说不明白。戚少商也怕啊!好好地走着路,转个弯的功夫,突然蹦出一串流星镖或者柳叶刀来。
燕窝也可以推着走。但是……
一个天残,一个地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不!如今在戚少商看来,十分不如意!

戚少商捂着额头,他失血太多,现在是真的晕,一条腿疼得厉害,再怎么能忍,也不可能拖着条腿蹦出去。
无情勾了勾嘴角,在燕窝上轻轻一抹,机杼声扎扎一响,椅背后伸出二尺长一块木板来。

无情让出了燕窝,栖在木板上飘飘摇摇,不时伸出手去调整一下方向。
戚少商坐在轮椅上,扭着头好奇地问他:“我坐后面岂不便当?”
“不行。”无情面无表情回他:“你太重,会把燕窝压翻的。” 

……………………………………………………………………………………

这个十分不靠谱的脑洞,来源是一段真实的,悲伤的故事。

我导,年近70,带了一个学生去出差。

学生biaji拍在了台阶上,扭了脚(很严重的那种),拿轮椅推回来的。

我们纷纷给该同学发了贺电:“咋?导推你回来的?”

(其实在机场请了个工作人员帮推的。)

wuli海哥对此发表评论:“70的导师推着一个坐轮椅的,画面也太惨烈了。”

然后我的脑洞,就,关不住了。


评论(36)

热度(1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