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的点心铺子

是我的刀子不够快,还是他家的墙皮不够甜?

半山小店白姑娘

中秋快到了,半山小店老板白银子姑娘的生日也快到了。月亮一天比一天圆,可白姑娘的心情一点也不美丽。
“小灶啊,你不行啊。”白姑娘一早趴在桌子上看账单,语重心长地教育店里目前仅剩的送餐员:“你看你这差评率也太高了,这个月的外卖销量降了一半多呢。”
小灶:“……”
小灶是只猫。中华田园猫。站起来没有食盒高,趴下去没有食盒宽。叼着外卖一路走,不是磕翻了菜,就是洒了汤。
可是白姑娘能怎么办呢?店里三个招牌送餐员都没回来,她也很绝望啊。
小灶心说:“急个鬼哟,等过两天少爷们回来了,外卖单能多到你哭。”

这就是白姑娘第二桩着急的事了。
店里的三个招牌送餐员,好大贼、一哥、帅醒帝,一个月前分头出门去了,到现在,一个都没回来。
“他们都去哪里了啦,中秋都快到了,怎么还不回来啊。小灶,你说他们会不会有危险啊。”白姑娘一紧张就算错了账,一算错账就不开心,不开心了就撸猫,一撸一手毛。
“……上次有个差评,就是因为菜里发现了猫毛。看来还是应该给你剃光。”
小灶吓得蹦上了房顶。

房顶上有个人。一把拎起了猫后颈。
“咦?这不是小灶么?一个多月没见,你怎么又胖了?再胖下去可不行,老板养不起你了,就会把你做成叫化猫哦。”这个把抹布色衣袍穿成玉树临风状的少年公子笑眯眯地说。
小灶大声喵喵叫起来:“是一哥啊!老板!一哥回来了!”
可惜没人听得懂。
一个迷迷糊糊的声音也在房顶响起来:“怎么这么吵啊小晴,我还没睡醒呢。”好大贼揉着眼睛也出现了。
帅醒帝已经翻身扑进了门,嘴里叫着:“表姐表姐!有吃的么?”
白姑娘笑得眼睛都眯没了,一秒跳起来:“啊!你们回来啦!饿不饿?下面给你们吃?”

三位送餐员回归工作岗位,小灶觉得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了。
想太多!
“好大贼一哥和表弟刚刚回来,多累啊!怎么能让他们送外卖去呢?!来,小灶,叼好,你是最棒的!快去!”

******************
白姑娘现在超开心的,大家都回来了,而且还给她带了礼物。
——御膳房每年一度对外发售的限量版月饼,和一只小白兔。
这限量版月饼可了不起了,据说是按一位前朝皇帝的画做模,御膳房手工精制,宫廷首席画师为月饼发售画了好多好多宣传画,画里有漂亮的月饼,还有漂亮的小白兔。
“啊!这不就是……那个宣传画里的……那个小白兔么!”
号称不卖也不送的模特小白兔。
“嗯对,”好大贼说:“我看他们宣传画上说,小白兔不卖也不送。这就过分了啊,我好大贼非得把这只小白兔偷回来送给银子不可。于是,我就去了御膳房。”
白姑娘感动得眼泪汪汪。但是,好大贼你偷画师的兔子为什么摸去了御膳房?
“你在御膳房……找到了兔子?”白姑娘很好奇。
“不是啊,兔子是一哥找到的。”好大贼说。
白姑娘回头去看一哥。
一哥说:“哦,我在画师那找到的。”
“一哥你也是去偷兔子的么?你们两个真不愧是师兄弟,脑回路一样一样的啊。”
“不是的。”一哥说:“我是去找月饼的。”
白姑娘:“……”
“那个首席画师,是个出了名的老饕,月饼不好吃的话,他根本不会画的。要让画师画宣传画,御膳房肯定会把味道最好,做工最精致的月饼送去给画师。我当然要把这份最好吃的月饼送给银子啦。”一哥如是说。
嗯,逻辑满分。
“我趁夜进了画室,发现那位画师因为把兔子和月饼搁在了一起,月饼已经被兔子啃掉半块了。”一哥说。
白姑娘吓一跳,赶紧打开盒子看了看。
每块月饼都完完整整,一个角都没有掉。
“哦,我没拿那盒月饼,这个月饼是好大贼带回来的。”一哥淡定地说。
这就相当混乱了。白姑娘的眼睛都快变成蚊香圈了。

“我在御膳房没有找到兔子,就拿了一盒月饼。”好大贼好心解释了一下:“想走御花园翻墙出宫,结果看见了一堆灯笼。”
宫里也要过中秋嘛,过中秋当然要点灯笼。
好大贼突然想起前两天白姑娘给的火折子,他还没有用过呢!
好大贼掏出火折子,轻轻一吹,火苗噗噗亮起来,很快就把灯笼点着了。
嘿!真是很好用。

不不不!白姑娘急了。好大贼火折子不是这样用的啊!你是去皇宫偷东西啊,难道不应该隐蔽行动么?点灯是几个意思?!
结果这个灯笼,不但是个很漂亮的花灯,还是一盏孔明灯。
好大贼仰着头看灯笼飘上夜空,越看越好看,兴致勃勃地一连点了十三盏。

御林军炸了。
深宫半夜,御花园里突然升起十三盏孔明灯!这别是什么组织在传递消息吧!
好大贼夹着一盒月饼,带着一群御林军东奔西跑,绕了大半个宫城,最后和一哥顺利汇合,逃之夭夭。
“等等!一哥什么时候出现的?!”白姑娘惊呼。
“我正在画室里,突然看见夜空中升起十三盏孔明灯,就知道是好大贼在玩,当然要去汇合了。顺便带上了兔子。”一哥说。
好大贼和一哥汇合,可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的。两个人同门师兄弟,默契度爆表,战斗力蹭蹭长。御林军追来追去把人追丢了,关起城门来挨家挨户排查也没有找到。
一哥夹着兔子笼,好大贼夹着点心盒,大摇大摆,出了京城。

***********************************
好像还是哪里不对。
白姑娘想啊想,终于想起来了:“表弟,你也是看见孔明灯去汇合了么?”
“我不是!我没有!我连京城都没得进!”帅醒帝把头埋在面碗里,十分委屈。
帅醒帝本来想去京城给亲亲表姐买最新的话本做礼物。他是第二天清晨到的京城北门外,进城的人排出了二里地。
东门也是。西门也是。南门也是。
听说城里出了大案,四门封锁,进出城都查得超严。
帅醒帝本来想进城吃早点,排了半个时辰才动了一丈远。他饿了。
帅醒帝摸摸怀里,揣着表姐新送的火折子。
他扯了一堆树枝干草,点起火来,开始煮面。
等等!行走江湖你怎么还带了锅和面?!
“那不重要。”帅醒帝摆摆手:“可恨的是,面快煮好的时候,一队御林军冲了过来,领头的人伸手就想掀我的锅。我要是能让他掀了锅,我帅醒帝三个字以后倒过来写!”
“我以后改名帝醒帅!”

一哥和好大贼出城的时候正看见帅醒帝拎着一名御林军小统领的领子。
外面围了一队御林军,再外面围了一圈吃瓜群众。
“这事怨我。”好大贼挠着头说:“我没弄明白十一哥要干什么,想着反正东西到手了,赶时间快点回来,就和一哥一起,把他架走了。”
一哥和好大贼越众而出,一边一哥拎起帅醒帝的胳膊,眨眼跑出了二十里地。
“我还没有给表姐买礼物!”帅醒帝听完前因后果,脸黑黑的。
“新出的话本没什么好看的。”好大贼打着哈欠说:“银子明明最喜欢看你写的。”
“十一哥,你不如自己写一本送银子做礼物啊,何必非去京城买呢。”一哥有理有据地说。
************************************

帅醒帝从怀里掏了个小本子塞给白姑娘,漂亮的小楷写着标题《风雪峥嵘·第七章》。
白姑娘太开心了。
开心得连新收到的差评都浮云了。
她抱着不卖不送的小白兔,啃着限量版宫廷月饼,看着表弟亲手写的话本,快乐地招唤着她唯一的送餐员:“小灶加油!再送一单!晚上给你吃小鱼干!”

………………
给最温柔的白姑娘,祝青春永驻,笑颜常在,每天都能约到想约的稿子~虽然离生日还有很久,但做好的小甜饼没有藏起来的道理,这是我喵老师的规矩2333
今天也是得瑟的一天!
请了海哥和风晴出镜。火折子是白姑娘的梗。
那个火折子真的很漂亮233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