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的点心铺子

是我的刀子不够快,还是他家的墙皮不够甜?

Every little thing 7

28

那时仓颉还未造字,人族还在结绳。沈巍想记下与昆仑君的每一天,靠得都是藤蔓挽就的大大小小的疙瘩。大庆喜欢拿爪子拍打那些疙瘩,于是那些记忆的顺序就乱了套。

昆仑笑道:“我神族自有传承,你且来看。”

他折枝为笔,在草地里画了一个圆圈,圆如沈巍的眼瞳,圆圈发出灼灼的光芒,草地上升起一轮小小的太阳;他画了个弯,弯如沈巍的浓眉,月亮发出柔和的光芒,草地上弯起一轮小小的月牙。他在一横下画了四点,天上落下无数的雨滴,遮蔽了日月,遮掩了天地。“你看啊,这是濛。零雨其濛。”

(这段送给新获得的爱情! @零雨其濛   )

(完全扭曲历史且无逻辑)


29

斩魂使活了几千年,不知道的事情很少,唯有两件事实在搞不懂,一是大庆的饭量,二是赵云澜的尺寸。明明量好了肩宽胸围,买回来的衣服穿上身就是晃荡。有天赵云澜团在沙发上睡觉,沈巍怕他着凉,想搬进卧室去。老赵耍赖巴着沙发扶手不放,沈巍眼睁睁看着老赵从个团子拉成细细长长的一条,腰腹溜薄,好似只有两张皮,内里脏腑都不存在一般。宛若乱葬岗上被狗子刨过的皮囊。沈巍怕得厉害,放下赵云澜,紧紧搂着那截细腰发抖。赵云澜被他惊着了,赶忙把人搂住又哄又摸:“心肝儿,又想起什么了。”

沈巍的话不好套,他心里沉了太多东西,也不知什么时候会翻起点什么。直到夜里,赵云澜英勇献身,将下面套得差不多了,上面才吐了口。赵云澜听着这个理由啼笑皆非,只好把沈巍的手拉在怀里,顺着胸膛往下,滑到腰腹上,往耳边低语:“你要真怕,就多往里灌点,装满了它。”


30

赵云澜是个生活极度不规律的人(以前),三餐任性,烟酒不忌,平时乱吃东西。沈巍入住之后强势规整了他的生活,三餐按点,零食限量。这样对身体好,道理赵云澜都懂,但总被人辖制着,老赵也是会闹的。所以熬好的糖水要沈巍亲手端来,小核桃仁必须沈老师手剥。总之就一边气鼓鼓一边把该吃的都吃掉,吃完还强要沈老师自己尝一尝。(嗯?在哪里尝?都成年人了不要这么天真好吗)
某天赵处长正在激情打游戏,桌前摆了沈老师手熬糖水和手剥小核桃,吃着喝着,打着游戏,突然“嗷”地惨叫一声。沈巍赶紧丢下教案跑过去看,只见赵云澜手上湿漉漉,烫得红了。他看着屏幕伸手去抓小核桃,误插进了糖水碗里。

 

31

赵云澜是个文人。有片半大不小的田地,做个半穷不富的闲人,饮过二两浊酒,醉倒花丛之中。他尚未而立,不曾蓄须,只留着一点短髭,软乎乎毛茸茸的,穿件粉色折枝牡丹的道袍,散着头发往园子里一卧,道袍与盛开的蔷薇融成一片,唯见粉面含春,唇角带笑。

山里的精怪沈巍路过,以为是哪个花精醉出了原形,忙施了个障眼法,将赵云澜卷回了洞府。长随出门送水,左右不见老爷,急得满村乱喊。

赵云澜一醉到日中,茫茫然在一片山洞里醒来,眼前只见一个眉清目秀的男孩,黑衣雪肤,长发及腰。赵云澜抚掌笑道:“妙啊!长随,咱家什么时候买了这样俊秀的书童……”

一言未必就见书童转了转身,露出一把毛茸茸的大尾巴来。

赵云澜:“……长随,给老爷我摆个手巾,老爷喝多了眼花。”

那书童犹不放过赵云澜,絮絮叨叨教训他不可贪杯误事,随便在人前现形。

等到两人解开误会,已经过去了半个时辰。赵云澜天生一副斗大的胆子,已经自来熟地捏起了沈巍的尾巴:“哎,你是个什么精怪?”

冷不防被捏了尾巴的沈巍满脸通红:“我族的尾巴乃是私密物,你即摸了,便得嫁我,与我做个压洞夫人。”

赵云澜急了:“我赵老爷万花丛睡过的人,如何能给你做夫人,你这样纤秀俊美,却与我做个夫人刚好。”

沈巍:“好。”

赵云澜:“……”

赵老爷诗酒放诞半生,娶个精怪回去也不当事,反正尚未聘妻,沈巍又生得这样好看。只是……“你得把尾巴收起来,不然谁见了都捏一把,你要嫁几多人?”

沈巍摇摇尾巴,须臾那尾巴就没了踪影。然后方道:“第一个摸的可做夫人。”

“往后的呢?”

“做食物。”

赵云澜“哎呀”一声,大袖遮面,急急道:“我不好吃!”

赵老爷一夜未归,带了新妇回家,赵家从此有了主母。虽然这个主母,怎么看都不像母……

更兼赵老爷洞房花烛,急巴巴宽了衣裳,被个雪白的沈巍扑在怀里,恰要做一回襄王的时节,那沈巍却重若千钧,无论如何翻不过身来。

“……你答应与我做夫人的!”赵老爷哭唧唧。

“是与你做夫人啊,”沈巍开心地耳朵尾巴都冒了出来,犬牙尖出了嘴唇,不觉可怖,只觉可爱。只那动作却不怎样可爱。

沈巍一边动作一边将鼻尖在赵云澜颈间乱拱:“老爷您想,那个‘夫’人,不就是要进去的人么。”

(小白的兰蔻广告,站在一堆花花中,简直花精本精了!没忍住就脑补了赵云澜……)


评论(37)

热度(6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